試用心得

Godox 神牛|(開箱)TT350系列 微單眼輕巧好攜帶TTL閃光燈【支援X1無線系統】

blogimg report02 00

大家好,今天要介紹的是Godox TT350系列無線TTL機頂閃光燈。現在,相機已經不再是人們拍攝照片的唯一選擇,隨著智能手機和微單眼相機的日益普及,大家對攜帶相機的需求也發生了變化,由於相機變得越來越小巧輕便,我們也需要跟著選擇更為便攜的周邊設備,而Godox最新款的TT350系列閃光燈就是為此而生的。

TT350系列閃光燈現在共有五款,分別針對不同的相機系統:TT350C(for CANON),TT350N(for NIKON),TT350S(for SONY MI),TT350O(for Olympus/Panasonic)和TT350F(for Fujifilm)。它們都擁有無線TTL功能,並且具有高速同步和快門簍擊功能,讓你能夠在各種拍攝情況下得到更好的效果。

TT350系列閃光燈還擁有輕巧便攜的設計,只有大多數傳統閃光燈的一半大小,重量也非常輕,它們能夠自動調節閃光強度和曝光補償,同時也可以手動調整,滿足不同場景的需求。

總之,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款輕便易攜的閃光燈,能夠在不同的拍攝場景下得到高品質的效果,那麼Godox TT350系列無線TTL閃光燈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blogimg 28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Godox TT350閃光燈的簡潔外觀。市面上閃光燈大致上分為三種尺寸,而TT350屬於中型尺寸,不算最大但也不是最小的。

blogimg 29 blogimg 30

相比於最小型閃光燈,TT350具有更多實用的功能:例如可調整燈頭左右方向、更高的GN出力值(GN值為36)、以及更大的螢幕,能夠顯示更多操作資訊。

blogimg 31

燈頭一樣有隱藏式廣角擴散板和反光板的設計。

blogimg 32blogimg 33

至於產品體積約為140X62X38mm、重量方面不含電池約203g左右,真的算是滿好攜帶輕巧的閃光燈。

blogimg 34 blogimg 35

電池可搭配兩顆AA鹼性電池或低自放電電池。

blogimg 36

簡單直覺的操作介面
接著我們直接來看看TT350的各項操作功能
首先先看MODE按鍵可切換模式分別為【TTL/M/Multi】,先說明一下實機螢幕字體沒有如圖片顏色不均勻,不知為何拍攝出來變成這樣^^

blogimg 37 blogimg 38 blogimg 39

再來是ZOOM按鍵可調整焦段分別為【AU/24/28/35/50/70/80/105】。

blogimg 40

緊接著為C.Fn按鍵,請長按<ZOOM按鈕>2秒後可以進入閃光燈自定義選單,主要可以調整【ST(自動休眠開關)/AF(對焦輔助燈開關)/BL(背光控制調整)】。【ST顯示的字體比較奇怪如圖片所示??】

blogimg 41

擱再來是SYNC按鍵則是開啟高速同步的選項。【Multi模式下無法開啟】

blogimg 42

SLAVE按鍵則可以開啟【S1/S2(防預閃)】閃光燈光觸發引閃的功能。【TTL/Multi模式下無法開啟】

blogimg 43

上面大約的介紹了TT350的外觀和主要的控制功能鍵,雖然沒有非常完整的敘述但大致上的操作和功能應該差不多,詳細的功能可看說明書上有完整的介紹喔^^ 

內建Godox 無線X控光系統
再來要介紹的是Godox最新的X無線系統,這個系統十分方便,因此我們也注意到了Godox的X系列產品,TT350不僅是一個閃光燈,還是一個收發一體的X1系統發射器和控制器,讓你能夠節省時間和金錢。

首先請各位先長按<SYNC按鈕>2秒後會出現無線模式符號。

blogimg 44

出現無線訊號後請各位調整中央圓形撥盤就可以選擇【M主控模式/S從屬模式】
<M主控模式>

blogimg 45

<S從屬模式>

blogimg 46

那我們就先介紹【M主控模式】,其實就是把TT350當成發射器使用,拍攝時當一隻主燈不夠使用時,這時您可以另外搭配一隻支援神牛X1系統的閃光燈或是棚燈當做輔助光源。

blogimg 47

此時先將TT350設置為<M主控模式>,而另外一隻設定為<S從屬模式>。【圖例為TT600閃光燈】

blogimg 48

blogimg 49

再來只要將兩隻閃光燈的Gr群組和CH頻道設定在同一數值中即可完成連結設定了。

但當然X1系統不僅僅只有這樣的功能,您還可以從TT350機身上無線設定另外一隻閃燈的出力值,這樣您是不是連跑過去調整出力的時間都省下來了。

文章中相關商品歡迎點閱查看詳細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