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心得

Godox 神牛|(開箱)LC30D/LC30Bi桌上型LED持續燈

Godox LC30D LC30BI

Litemons系列LED攝影燈|功率33W(LC30D)/38W(LC30Bi)|內建FX光效|色溫5600K(LC30D)/3200K-6500K(LC30Bi)|機身迷你,功能Pro|僅重299g|適用AK-R1磁吸配件

blog report0501
醒目的紅色外盒 Litemons直播系列持續燈具
blog report0502
圖片中為盒裝內的標準配件,入手後可直接使用一般市電供電使用

 

1.商品介紹和規格說明

機身mini,功能pro
少即是多,這就是我們的LC30D/Bi。這款手掌大小的攝影燈沒有盲目追求功率,而是只專注於桌面拍攝,如小型產品攝影和不露臉直播。機身內部帶有TIR全內反式透鏡,同等功率下照度更高,確保高性能和友好預算兩者兼顧。
迷你隨行一手掌握
創意拍攝無需大包小包。LC30D/Bi僅一個杯子的大小,299g的重量,小巧易握,隨拿隨拍。配備磁吸卡口,運輸、安裝0難度,拍攝輕而易舉。
搭配附件光效多變
LC30D/Bi可選配矽膠柔光球/柔光箱,為桌面直播提供柔和可變的燈光效果。搭配桌面式懸臂支架小巧靈活,空間有限創意不受限。用於拍攝泥人DIY、多肉植物盆栽、珠寶展、智能手機拆解……,細節生動,不露臉也精彩。
產品亮點驚艷呈現
高亮度、強聚光,為產品攝影助力。LC30D/Bi出光角度24°,光束集中,便於產品高光點營造。光效勻亮平滑,無燈珠倒影,產品細節特寫、畫面層次突出、視覺高級質感,面面俱到。
燈架+手持靈活兩用
兼容附件套裝ML-AK中的手柄和電池盒,解鎖補光新姿勢,無需額外加燈,天馬行空也能照進現實。
超高顯指盡顯品質
CRI為95+,TLC為96+,精確的顏色渲染,色彩還原度高,所見即所得。
巧用色溫氛圍加分
LC30Bi色溫可在3200K-6500K之間調節,一燈享受多種氛圍,帶來更多創作可能。內置散熱器,外置散熱孔,科學散熱,輸出持續穩定。
高階玩法創意散發
LC30D具有8種FX光效,包括閃光燈1、閃光燈2、閃光燈3,雷閃電1、雷閃電2、雷閃電3,壞燈泡和電視機。LC30Bi增加了另外三種FX光效。可用燈光模擬現實光源,不在其境卻身臨其境,滿足你的腦洞大開。
雙重供電室內外兩用
可用DC適配器供電或2塊NP-F970電池供電(需另購電池盒),棚拍、外景靈活選擇,佈光更自由。

//LC30D 規格參數–白光版
燈罩卡口  無
輸出功率  33W(MAX)
色  溫  5600K
燈光照度  9600 Lux(1M)
調光範圍  0-100%
CRI   95
TLCI  96
供電方式  DC供電)|NP-F電池(另購電池轉接盒)
操控方式  手動面板
產品尺寸  76X76X92 mm(約略)
產品重量  0.299 kg(約略)
其它特性  具有8種FX光效
//LC30Bi 規格參數–可調色溫版
燈罩卡口  無
輸出功率  38W(MAX)
色  溫  3200-6500K
燈光照度  8010 Lux(1M/5600K)
調光範圍  0-100%
CRI   95
TLCI  96
供電方式  DC供電)|NP-F電池(另購電池轉接盒)
操控方式  手動面板
產品尺寸  76X76X92 mm(約略)
產品重量  0.299 kg(約略)
其它特性  具有11種FX光效

2.外觀及功能介紹

★《一手掌握輕巧好架設》LC30非常短小精悍,單燈體積約為高度91mm直徑76mm且重量僅299g非常輕巧,標配支架底部提供1/4母孔和標準冷靴座也可調整仰角以符合拍攝補光角度。

blog report0504
燈具底部和標配支架設有固定卡榫可大幅降低燈具滑動的問題,且提供快速鎖緊旋鈕更方便固定燈具
blog report0505
標準支架底部提供1/4母孔和標準冷靴讓您可將燈具架設於不同支架上使用,鬆開標準支架側邊鈕則可調整角度


★《高亮度強聚光》LC30D最大輸出的功率為33W|拍攝距離1M可提供9600 lux的超高亮度,而LC30Bi最大輸出的功率為38W,在色溫5600K|拍攝距離1M可提供8010 lux的高亮度,主要應該為燈光照射角度24°,且機身內部帶有TIR全內反式透鏡使同等功率下照度更高。

blog report0506
TIR全內反式透鏡使光線更加聚光提高整體亮度
blog report0507
LC30D/LC30Bi照度表


★《磁吸卡口可搭配多款控光設備》LC30燈頭前端帶有鐵片設計,使燈具可以安裝AK-R1/AK-R11等磁吸控光套件,且燈頭設計大小和神牛V1圓頭閃光燈相同尺寸,所以也可以安裝ML-CD15/ML-CS1625/AK-R22等矽膠控光附件,超多樣式的控光套件選擇讓您可以自由選擇搭配。

blog report0508
LC30系列燈頭前端帶有鐵片設計可搭配神牛AK-R1等磁吸控光套件使用
blog report0509
磁吸設計可快速替換不同的空光套件使用上非常方便
blog report0510
LC30系列燈頭設計和神牛V1圓形燈頭相同
blog report0511
所以可以搭配神牛新推出的矽膠控光附件使用


★《FX光特效高階玩法創意散發》LC30D具有8種FX光效,包括閃光燈1、閃光燈2、閃光燈3,雷閃電1、雷閃電2、雷閃電3,壞燈泡和電視機,而LC30Bi增加了另外三種FX光效蠟燭、火、煙花,可使用燈光模擬現實光源,不在其境卻身臨其境,滿足您的腦中的無限創意。

blog report0503
LC30D提供8種FX光效,LC30Bi提供11種FX光效

3.試拍測試

根據神牛官方提供數據LC30系列燈具CRI為95+,TLC為96+,本次測試主要以單燈方式補光現場只有燈具光線,燈具放置於5600K色溫拍攝,拍攝圖片就不另外後製,看看補光後顏色的表現狀況。

blog report0512
Godox 神牛|(開箱)LC30D/LC30Bi桌上型LED持續燈 18
blog report0513
直接裸燈直打補光
blog report0514
搭配AK-R11磁吸半圓柔光罩後直打補光

4.結語

Litemons LC30系列燈具真的非常輕巧及方便架設,很適合使用於小空間補光、定格動畫、小型產品拍攝補光,通常這類型的LED微型補光燈比較常遇到拍攝距離稍遠時,燈光亮度呈現不足的狀況,但LC30系列燈具內部採用TIR全內反式透鏡且照射角度設計為24°小角度,所以可更加聚集燈光亮度使拍攝距離可延長讓拍攝空間可更大一些亮度更足夠,但相對上如近距離拍攝時光線就會較聚光於中央部分周圍會比較暗,但好在LC30的燈頭可相容神牛的眾多磁吸控光套件和矽膠控光附件,透過控光套件使光線可以較柔和的擴散開減輕中央太聚光的問題。

另外實際操作LC30操控面板僅有三組按鍵,操作上其實滿簡單和可快速設定調整,但小遺憾是沒有無線控制設計,它不支援無線遙控器和無法串聯至Godox Light APP中,如同原廠敘述此燈為設計方向為桌上型補光燈,所以如需調整色溫、亮度、FX光效需回到燈上設定,無法翹腿在椅子上無線控制的喔^^

此外LC30燈具體積小且為TIR全內反式透鏡設計,所以開燈後使用一段時間後溫度會升高不少有點像是電子暖暖包,但燈體有內建風扇和前端的散熱開孔設計,所以在排熱上是沒有問題的,風散的聲音也滿小的需要離燈很近距離才會微微聽到,所以應該不會影響錄影收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