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心得

Godox 神牛|(開箱)AK-R21 開啟創意新利器機頂閃燈投影器

Godox AK-R21

※商品中展示影片引用於【GODOX Global】官方YouTube頻道中之影片內容(主要提供使用者更加了解該品牌商品特性)

Godox 神牛最近推出了 AK-R21 機頂閃光燈投影器,這是一款專為拍攝創意影像而設的設備,AK-R21 的標準套件配有 AK-R28 圓形燈頭轉接座,可以與 V1、AD100、H200R 等圓頭閃光燈配合使用,如果需要,還可以額外購買 AK-R25 方形燈頭轉接座,以便與 V860、V850、TT685、TT600 等方頭閃光燈配合使用,AK-R21 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設備,有助於控制光線並發揮您無限的想像創造力。
使用限制:
1該投影器搭配機頂燈V860II、V860III、TT685、TT685II、V1時,請將Zoom調製最大(Zoom=200mm)
2該投影器搭配外拍燈AD100pro時,請將Zoom調整為最大值(Zoom=85mm)
3該投影器搭配外拍燈AD200pro(直管燈頭)時,支持≤1/4+0.2檔位使用
4該投影器搭配外拍燈AD200pro(圓燈頭)時,支持≤1/2檔位使用

egereport0703

簡約的白色外盒

egereport0704

內容物品都有被泡棉包覆運送上沒有問題

egereport0705

標配物品基本上都已經幫你安裝好了,收到後可以直接安裝於圓形燈頭直接使用

AK-R21

Godox AK-R21標配物件內容

1商品介紹和規格說明

Godox AK-R21閃光燈投影器標配65mm鏡頭,適用圓形燈頭AD200Pro、AD100Pro、V1等,如需搭配方形燈頭(需另購AK-R25方頭轉接座)
超現實主義光影
光影沒有表達界限,AK-R21讓光影和藝術更好的融合,實現你的天馬行空,從壯麗山河到神秘太空,從復古鄉村到賽博龐克,只要你想像得到,都將成為你的創作工具。具備多焦距投影鏡頭和創意投影片,為攝影藝術增添新的快樂和趣味。
相容圓燈頭/直管燈頭
AK-R21具備AK-R28圓頭轉接件及方頭轉接座AK-R25(另購),通過快拆裝置可快速切換,可與AD200Pro(圓燈頭和直管燈頭)、AD100Pro、V1以及多數品牌閃光燈相容。
預覽投影 預知精彩
在拍攝之前,可用造型燈或頻閃功能預覽及調整,從而獲得理想效果,360°旋轉的投影筒,可將投影調整至任意位置,安裝環標有刻度指示,所需投影角度精確掌握。
專用鏡頭 焦距可選
精準的鏡頭設計中心、邊緣無色差,插入投影片即可獲得精美、生動的影像,除標配65mm鏡頭,另有50mm和83mm兩個焦距鏡頭選擇(另購),滿足不同拍攝需求。
*閃光燈焦距調整至80mm以上效果更佳。
旋動鏡筒 掌控光影虛實
旋動鏡筒可獲得鮮亮清晰的畫面,來一場身臨其境的時空跨越,亦可打造朦朧意境,表達抽像美感。
1/4"螺孔 穩固連接
轉接件上具備1/4螺孔,可安裝至各類燈架固定光線角度。

AK-R21標配內容物包含:投影器 X1|AK-R26 投影片盒 X1|AK-R27 65mm鏡頭 X1|AK-R28 圓頭轉接件 X1|投影片(中國結+GODOX) X1|收納袋 X1
以下為搭配AK-R21後可以加購的額外配件,其中AK-S投影片也有提供單組銷售。

AK-R21

AK-R21投影器額外選購配件表

選配商品

2外觀及功能介紹

AK-R21是由優質塑料製成的閃光燈投影器,重量約為187g,包括投影器、R27 65mm鏡頭、R28圓頭轉接座和R26投影片盒。裝在閃光燈前端不會帶來過重的影響,但鏡頭並未附有鏡頭蓋,雖然有收納袋,但還是蓋上蓋子比較安心。AK-R21具有方便安裝的設計,使用快扣連接件,大大提高了安裝和拆卸的速度。

egereport0706

因為標配為R28圓頭燈轉接座所以範例用V1裝設,安裝時需要稍微小力將閃光燈轉接座扣上燈頭,後將頂部卡扣按壓固定即可。

egereport0707

投影器上的定位點主要使用於,安裝投影片後如投射出來圖案位置不正確微調時可以和閃光燈轉接座上數字做對應,比較好調整出所需要的角度位置。

egereport0708

此為投影器的拆卸按鈕,兩側按下後可以快速和閃光燈轉接座分離,操作上滿順手好拆裝使用。

egereport0709

將投影器完全安裝後,因為長度變長所以重心會向前,原本閃光燈附的底座就無法撐住。

egereport0710

故閃光燈轉接座底部有標準1/4母孔,可安裝於燈架或是三腳架雲台上使用。

egereport0711

AK-R21的重量適中且安裝後重心均衡,因此穩定性十分良好,但如果使用桌上型三腳架,請注意當卸下投影器時檢查閃光燈的重心是否維持平衡,使用燈架或三腳架則不會有此問題,因為燈架的重量足夠支撐。

egereport0718

小編原本測試時以為投影片安裝只能夠從投影片盒側邊插入,但沒有想到原來是可以打開的設計,說明書上也沒有註明害我還誤會怎麼會這麼不好放片。

egereport0712

投影片盒背面有箭頭處朝向自己,安裝投影片時要上下顛倒裝,這樣投射出來的影像才會是正確的方向。

 

egereport0713

投影器上安裝投影片盒處有防呆設計,基本上方向錯了是放不進去的,只要將投影片盒上有凹槽的地方先放入就可以輕鬆推入。

3試拍測試

實際測試後發現,投影器的鏡頭可以旋轉調整焦距,且不同的Zoom設定對閃光燈的影響也有所不同,此外,試驗拍攝了單一閃光燈直接與投影器配合、以及使用兩側棚燈和LED持續燈來補光,獲得不同效果。

egereport0715

V1閃光燈搭配投影器直拍。

egereport0716

V1閃光燈搭配投影器,左右兩邊搭配LED持續燈補光。

egereport0717

V1閃光燈搭配投影器,左右兩邊搭配棚燈補光。

4結語

總結來說,AK-R21是一款功能強大且多用途的光影設備,它可以幫助攝影藝術家發揮他們的創意,把他們的想像力轉化為現實。它配備了多焦距鏡頭(標配65mm還可選購50mm或是83mm)和創意投影片(可選購60款),可以滿足不同攝影需求,並且兼容多種閃光燈品牌。還有預覽投影功能,可以讓攝影師在拍攝之前預先預覽和調整,確保得到理想的拍攝效果(安裝於閃光燈上按試閃鍵可預看投射位置),所以,AK-R21是攝影師不容錯過的超級工具。

小編測試過程中,調整投影影像的角度和位置需要花費一些時間,此外,在與其他燈具一起補光時,投影出的影像顏色可能會顯得淡,因此可能需要將燈光分成前後兩部分補光,以使影像顏色更加鮮明,AK-R21 是一款值得推薦的創新燈光補充產品,特別適合對創意攝影有興趣的使用者。它是目前機頂閃光燈全新系列的一部分,提供了許多有趣的拍攝體驗。

文章中相關商品歡迎點閱查看詳細介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